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2020-2021年書單索引,持續更新中

哈囉,大家好,我是雷尼,我在今年年初許下了一個月至少看兩本書的計畫,將書單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順便做索引,還沒有連結的代表我還沒看或是我看了沒寫心得。

Photo by John Michael Thomson on Unsplash

1. 投資理財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擺脫生命水蛭,把時間投資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投資金律》由理論、歷史、心理學、產業了解市場

《用10%薪水變有錢》理財新手需具備的基本觀念

《思考致富》首先列出你的夢想清單

《索羅斯談索羅斯》一位行動派哲學家/慈善家/投資者的一生

《在飛機上遇見彼得·杜拉克》開店前需要知道的三件事

2. 心理學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教你如何自我接納及活出理想的樣子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已讀完

《脆弱的力量》脆弱帶給我們不安,也帶給我們愛與歸屬感

《內向心理學》內向者就像鬱金香,需要休眠、儲存能量

《被討厭的勇氣》

《童年的情感忽視-實戰篇》

《阿德勒心理學講義》

3. 職場/人生規劃

《2030轉職地圖》繪製自己的職涯地圖,成為未來10年不被淘汰的國際人才

《柔韌》成為職場中溫柔且堅定的存在

《斜槓青年實踐版》如何找到自我價值感

《黑馬思維》自我實現四步驟。不需要成為第一,而是要成為最好的自己!

《安靜是你的超能力》內向者的職場求生守則

《你該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個問題

《你可以不遷就》

《子彈思考整理術》

4. 自我成長

《原子習慣》難以養成習慣不是意志力不夠,四個步驟教你如何養成好習慣並戒掉壞習慣

《刻意練習》你確定練習一萬個小時有用?不一定,取決於你用什麼方法

《怦然心動得人生整理魔法》如何留下心動的物品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打造夢想中的空間

《如何閱讀一本書》成為有自我要求的讀者

《九宮格寫作術》填滿九宮格就能寫好文章囉

《已讀不悔》已讀完

《耶穌在哈佛的26堂課》

《原則》

《批判性思考》

《最高學以致用法》

《猶太人超越全世界的讀書法》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5. 健康

《一流的人為什麼不會感冒》每感冒一次就損失一週的時間

《真正的快樂處方》大腦是可塑的泥土,而非燒製成的瓷器

6. 小說

《荒神》已讀完

《聽風的歌》已讀完

《十二國記》

《死神的浮力》

《奧杜邦的祈禱》

《孩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